云蒸霞蔚

我要你在这寡淡的世上 深情的活

定时开机












飞行员*公司职员


occ 




大多时候,他们分隔两地,相聚千米。


依靠手中的电子产品,分享生活,维持联系。


在飞机上,李帝努没有太多时间去想念,只是夜里一个人躺在酒店的床上时,睡前关机时看到锁屏里站在他身边亲密的搂着他肩膀的笑的漏出一口糯米白牙的罗渽民,会忍不住想回家,和他的宝贝躺在一起。










再过不久,就是罗渽民的生日了。李帝努提前把礼物也准备好了,是罗渽民会喜欢的镜头。细心如李帝努,贺卡上的图片都是罗渽民喜欢的Ryan,那只客厅沙发上堆了好几个的橘黄色小狮子。


他将礼物放在衣柜里厚外套的后面,想藏住这个明显又隐秘的惊喜。他已经能想象到罗渽民拆开礼物后的神情,是会眼睛闪亮的抱住他亲吻他的脸颊说着撒娇的话吧。虽然自己总被朋友打趣说无趣,但罗渽民意外的很捧他的场。




日子一天天过去,他对罗渽民的生日闭口不提,原因其一是想制造惊喜其二是怕自己又因为工作而导致二人无法一起庆祝。


而罗渽民最近也在忙一个重要的项目,加班到很晚回家。李帝努看着爱人眼下一层乌青还提着菜回家的样子难免心疼,说着不然点外卖这样的话。罗渽民挑挑眉:“难得你在休息,不然下次你吃我做的饭就不知道是什么时候了。” 


李帝努听闻,只得帮他把菜洗净。相处这么久,他见过罗渽民很多面,撒娇耍赖的,温柔可靠的......但每次看到穿着围裙为他做饭照顾他起居时的样子,他最心安,也最想私藏。他知道,这份温柔为他独有,就够了。




饭后,罗渽民靠在沙发上看着新闻,他则去洗碗。他的宝贝最近太累了,脑袋微偏着睡着了。他们之间的默契让李帝努并没有叫醒他,而是将他的头摆在自己的肩膀上,将自己的外套披在他身上,将电视声音调小。




最近罗渽民工作实在太忙了,看来生日计划有待优化,比如,去他想去的地方,旅行。李帝努打开笔电做起了攻略,中途还得注意着罗渽民的情况,不能让他发现这个秘密。










事实上,李帝努计划好了所有,甚至设想好了要在每个景点做的事情。但突然被电话告知要飞一次国际航班,从首尔到巴黎。这意味着,他不能陪罗渽民过生日了。也意味着,他又一次错过了他们之间的重要的纪念日。


正犹豫着怎么告诉罗渽民,可罗渽民仿佛看出了自己脸上的苦恼,用眼神询问着。




李帝努尽力使自己的表情自然一点:“渽民啊,我最近得飞一次国际航班,回来的话可能到月底了。”


“这样啊,我看你的表情还以为多大的事呢。那你去多带几件衣服吧,需要我帮你收拾吗?”罗渽民脸上的失落一闪而过,很快他便转身嘴里念叨着李帝努需要带的东西了。






这种事情不是第一次发生了,起初罗渽民还会将自己的不开心表现出来,现在他不会了。他知道李帝努也没办法,他知道那是李帝努的工作,亦是李帝努的梦想。他能做的就是理解他,包容他,爱着他。




李帝努又何尝不是呢?


他喜欢罗渽民的体贴,同时又心疼罗渽民的体谅。


他怀念那个十几岁时以为撒娇可以解决一切的小狮子了,而不是现在这个能很好的隐藏自己情绪的长大了的成熟的罗渽民。










罗渽民的生日前夕,李帝努在飞机上。


在没有办法使用电子产品的情况下,他尽力使自己不去想罗渽民,全身投入于工作中。


他设置了消息定时发送,告诉了罗渽民礼物放在了衣柜里,提醒了他和朋友们玩的时候少喝点酒,咖啡也得少喝。不然胃又会痛。




他在首尔时间八月十三日的凌晨,缺席了罗渽民的二十六岁生日。


和他的乘客们一起,飞往伦敦。


每次在飞的时候,他都在想,罗渽民应该和他一样,也应该属于天空,属于自由。


而不是只属于首尔六百多平方千米,属于他们一百多平的房子,属于他一个人。








飞机刚一落地,他便给手机开机。


屏幕亮起来的时候,随即弹出罗渽民的信息。


“jeno啊,我今天超开心的。你送的镜头我已经试用过了,我超级喜欢的!我们jeno就是那么了解我,知道我最想要的是什么。唯一有那么一点点可以的是你没有和我一起,但没关系啦我们可以补过,我们还有很多个以后,足以弥补错过的。”


(附一张脸颊上涂着奶油笑的甜蜜的照片)




李帝努将照片保存下来,设置成了新的锁屏。


飞行了十几个小时后的疲惫,有了缓解。


很快回复了消息,向罗渽民报平安。








李帝努给罗渽民的生日卡片上写着:


“如果我们都能活到八十岁,那我们还有五十四年用来制造回忆。


排除掉那些没有呆在一起的日子。


我们还有很久很久的以后,可以浪费。”








他想一回家就告诉他的宝贝,


“从首尔的一条街道到另一条街道的距离很短,短到可以张开双臂稳稳接住奔向他的罗渽民。而从首尔到首尔的距离又很长,长到他们可以慢慢的走,直到皱纹爬上额头,直到白霜落在鬓角。”








李帝努的职业要求他飞行时定时关机。


而罗渽民,


就是他定时开机的理由。



评论(2)

热度(10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